当前位置:

坚持立德树人 都市职院召开思政教学工作研讨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陈佳卉 2019-04-30 13: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思政教学工作研讨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智凯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和分析学院思政课日常教学运行、课程建设、教研教改、师资队伍等方面情况,广泛听取大家对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近日,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召开了思政教学工作研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思政课部部长何洲首先从学院思政教学工作基本情况、思政队伍培训、思政教科研工作、教研活动等方面对学院思政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目前在思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紧接着,与会的思政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重点围绕思政课教学、思政教师队伍“六个要”、思政课教学改革“八个相统一”、学生思想状况把握、学风建设、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性、如何推进学校“大思政”格局构建等问题畅所欲言,大家共同找问题、述工作、谈成效、提建议,气氛十分活跃。

执行院长卓佰泉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校2018年思政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思政教师代表反应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解答。他指出,今天的研讨座谈会大家准备充分、发言积极,有事实、有内容、有高度、有启发,下一步,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和思政队伍建设,全方位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力量的协调配合,不断总结经验,改善条件,推介典型,扩大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贺建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思政课教师在学校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对大家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推进“三全育人”的新要求和着力落实构建完善“大思政”育人格局的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同时对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做到“六个要”,充分发挥教师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水平,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把自己打造成信仰坚定的思政课教师;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做好“八个相统一”,多走出去、多联系实际,加强教学研究和改革,注重教学实效,优化授课方式,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对当前学校思政课教学存在的问题,将专题研究,并逐步加以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1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