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科技职院承办广铁集团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蒋箐 王心月 乔立权 编辑:彭佩 2019-04-28 16: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2019年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蒋箐 王心月 乔立权)4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培训部主办的2019年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院院长戴联华、广铁集团职工培训部副主任郭炼纯出席会议。湖南各铁路高职院校教务及专业负责人,广铁集团机务、供电、工务、车辆、电务、运输、客运、货运、土房部相关负责人,各职工培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戴联华简要介绍了铁路科技职院的专业群建设、就业形势、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办学等基本情况。他说,为紧密对接广铁集团需求,学院以“半军事化管理”为抓手,高标准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以“重点走好两条钢轨”为战略,提升面向广铁的服务能力;以开放创新为引领,探索多方位合作模式。他希望,广铁集团继续提高全日制教育学生订单覆盖率,对“卓越动车组机械师”现代学徒制等试点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在招生招工方面开展破冰式探索;继续完善职后教育“一站式”基地建设,将更多职后培训、技能鉴定放在学院;继续深化“四共一各”校企合作,帮助学院完善人才培养和职工培训所需的基础设备。

会上,相关专业教学指导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郭炼纯作总结发言。她对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2019年专业教学指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她说,要“明确目标,瞄准靶心,再出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要瞄准深度产教融合的工作靶心,通过集团公司和职业院校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高效融合,促使校企一体、供需结合,实现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专业设置与岗位、课程教材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深度对接,培养更多铁路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再出发”。在认识到人才培训中培训资源匮乏的现状后,集团公司会将校企合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加大培训过程共管、资源共享、教材开发、产学研合作、职能培训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力度。要“立足当前,把持恒心,再出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要立足当前,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不断优化教学方案,加强校企双方的沟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为国家输送“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高技能人才。(刘丰)

来源:红网

作者:蒋箐 王心月 乔立权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70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