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涯规划名师工作室来了!明德教育名师联盟对接新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彭佩 2019-04-28 16: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为6个名师工作室授牌。

2.jpg

名师工作室首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28日讯(记者 李楠)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4月28日,长沙市明德教育集团名师联盟在明达中学正式成立,蒋雁鸣语文名师工作室、郭文静数学名师工作室、何灵芝英语名师工作室、李红英地理名师工作室、陈立军德育名师工作室、柳建红生涯规划名师工作室为首批名师工作室。

明德教育集团总校长刘林祥表示,将充分发挥集团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优秀教师,研讨教学问题,推广教学成果,开发教学资源,引领学科发展,为长沙乃至湖南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迈进新高考

成立长沙首个生涯规划名师工作室

在今天成立的6个名师工作室中,值得注意的是“柳建红生涯规划名师工作室”,这是继4月23日发布《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根据“3+1+2”选考模式后成立的长沙首个生涯规划名师工作室。

“新高考给学生更多的选择,生涯规划比以前更加重要。“刘林祥表示,现在小学及初中生中存在被过度开化、拔苗助长等现象,而生涯工作室将加强对学生性格和心理等研究,打通小学、初中和高中各阶段间的学习成长壁垒,遵循学生成长发展的规律进行教育教学,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明达中学很早就开始了学生生涯规划实践。明达中学教学副校长张雪林介绍,学校在学生入学时就会通过心理测试和性格测试,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和性格趋向,为学生建立生涯规划档案,并通过后期的生涯规划课堂与实践活动,让学生增加对职业的了解,进而引导学生向其理想发展。张学林说,“有的学生随着思维的改变,会发现之前的想法不符合自己的性格,在这个过程中,引导学生建立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尤其重要。”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生涯规划档案,学生随着知识和实践的增加,社会感知越来越多,慢慢地对未来的发展也会形成自己的体系,档案也会越来越丰富。”张雪林表示,今年9月明达小学开学后,将会在小学课程中融入生涯规划的内容,来帮助小学生树立生涯规划的意识和目标。

增添新动能

促进教育资源共享

“会珍惜生涯规划学习课堂提升自己,帮助学生们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在‘班主任’这个队伍中,我期望自己能够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在明德教育集团名师工作室首次活动现场,老师们纷纷成为了一名“新生”,表达了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

在首席名师蒋雁鸣看来,工作室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老师们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她说:“我们将用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管理方法,让工作室成为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引领中青年教师的成长,以团队的成长引领学科的成长,做好带头、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教育资源的共享。”

“名师联盟在长沙教育系统中发挥重大的作用,学校成立所在区域的名师工作室,将为长沙教育系统带来新的动能,希望明德集团6个名师工作室早日融入到长沙教育发展的大格局中。”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表示,名师工作室要立足实践、聚焦课堂,以理论和实践相融合的成长路径为根本,以课堂与课题的双向并重研究为载体,以团队的共同合作超越为动力,有力拓展名师引领教学科研的覆盖面,并形成好的经验成果,实现“聚名师、育名师、推名师”的目标,为全市其他学校提供有力的借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7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