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风采”在我心 成就出彩人生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彭佩 2019-04-28 14: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4.png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4月27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体育类赛项男子篮球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阶段,七八名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篮球馆内精彩上演。两场比赛对阵的双方分别是平江职校和邵东职校、安化职校和郴州综合。

“加油!加油!防守!防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篮球馆内的加油声、呐喊声一浪接一浪,气氛火热。赛场上队员们积极投入、全力以赴,积极防守、积极进攻,场上球员一个个积极拼搏,一路奋勇,永不言弃,展现了运动员的风采。最终平江职校以61:45战胜邵东职校,安化职校以42:45输给郴州综合。随着三四名决赛的结束,2019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体育类赛项男篮赛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赛点正式圆满收官,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上午11点40分,2019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体育类赛项男篮赛闭幕式在长沙职教基地体育馆举行。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作总结发言,“2019年湖南省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活动体育类赛项男子篮球赛是一场热烈、简朴、精彩、圆满的竞技盛会,是我省职业院校师生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发现人才的平台,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的16支参赛队伍汇聚一堂,总共有200多名运动员,共举行了42场比赛。在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愿望,自始至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参加比赛,自觉服从安排,遵守规则,尊重裁判,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严守规则,判决客观准确,公平公正;赛点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服务热情,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发现了一批优质的男子篮球技能人才,展示了我省职业院校学生过硬的身体和技能素质,彰显了我省职业院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这将进一步提高我们广大职业院校学生认真学习、苦练技能的积极性,促进全省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

作为本次大赛的赛点之一,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赛事,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周密安排,为各参赛学校、裁判、工作人员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确保了大赛的圆满完成。组赛过程中,由学校组织培训的优秀学生志愿者活跃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一个个“小黄帽”热情洋溢,成为球馆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比赛过程中,学校还配备了有资质的医护人员驻守现场,以便及时、有效地处理各种球场上的突发情况。对于比赛的精彩赛况,学校也进行了及时有力地宣传报道,全面展示了我省中职学生的文明风采,充分展现了当代中职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赛事组织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目标,把“文明风采”活动同学校德育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使“文明风采”活动成为展示学生和学校风采的窗口,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