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成立“五四精神”研究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任志祥 喻玲 编辑:彭佩 2019-04-26 18: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理222.jpg

长沙理工大学成立“五四精神”研究中心。

长理111.jpg

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任志祥 喻玲)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加强对五四精神的研究,用创新理论占领校园,武装青年学生头脑。4月2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举行“五四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陈解,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理论智库》主编尹虹及学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主要领导、辅导员教育学院团队成员参加。

长沙理工大学“五四精神”研究中心将挂靠辅导员教育学院,成员由学校领导、学生工作部(处)、人文社科处、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研究中心设立四个研究方向,即: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及传承路径、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及现实逻辑、中国青年运动史的教育功能、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历程与基本经验。中心将每个研究方向确定一名负责人,组建若干研究团队,建设成开放式的学术平台和实践平台。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介绍,“五四精神”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占领校园、武装青年头脑,揭示青年成长规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的体现。他表示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的契机,不断加强对“五四精神”科学内涵、学理体系、时代价值的研究,恪守“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精神,多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会上,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陈解和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共同为“五四精神”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任志祥 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3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