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满山野 大学师生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啸宇 霍越 编辑:彭佩 2019-04-19 16: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大.jpg

湘潭大学商学院开展主题助学活动。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啸宇 霍越)用爱心温暖,让知识流淌。4月17日,湘潭大学商学院近20名师生赴邵阳开展了“读书·观世界——赴黄荆乡中心完小”主题助学活动,帮助该校建设图书室与班级图书角。

为改善贫困山区小学课外读物匮乏的状况,3月26日,商学院携手子弟学校共同举办了“书香满山野”助学活动,一起建立了一条爱心传递通道,募捐到了图书2400余册,文具近3000件。

经过三小时的长途跋涉,商学院志愿者们来到地处偏远的邵阳市黄荆乡中心完小,通过与小朋友们一起做广播体操、做游戏等方式,很快地融入到了孩子们之中。

在完小支教老师何姿的邀请下,商学院的老师与该校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诗歌《相信未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求学体会,勉励他们“永远拥有梦想,相信未来,一直向前走,带着温暖与期待”,孩子们热切的眼神中透露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大学的憧憬。

下午,志愿者与该校师生在校园前坪举行了图书移交仪式,并通过歌舞、朗诵等方式,传递彼此之间的爱与温暖。完小校长段永桥感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来了“及时雨”,她叮嘱孩子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永远保持一颗求知的心,不要让关爱自己的人失望。

孩子们满心欢喜地与志愿者们一起搬运和分发书籍、文具。“我渴望读书,想在书的引领下走出大山,走向更远的世界。”六年级二班陈谐同学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啸宇 霍越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