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 大学民族文化节有声有色

来源:红网 作者:木拉迪 编辑:彭佩 2019-04-17 16: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了2019年民族文化节。

2.jpg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木拉迪)昨天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举办了2019年民族文化节,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这样的活动,我们很喜欢!”化学学院张基昊同学兴奋地表示。上千位学生穿梭在十几个展示不同民族文化风俗的帐篷中间,试穿民族服饰,品尝民族美食,参观民俗建筑、触碰各种乐器带来的不同手感,体验民族礼仪习俗。今年的文化节将知识性和环保性有效结合,开展得有声有色有味。

本次文化节,通过“民族村”的形式,展示汉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11个民族的生活习俗、特色美食、手工艺品。让师生以游园会的参观方式领略了民族文化的饕餮盛宴的同时亲手触碰各种乐器带来的不同手感,亲眼目睹成品乐器的精致做工,亲耳聆听心仪乐器带来的唯美音色。

舞台上,各民族学生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一片欢声笑语,汉服舞蹈《礼仪之邦》、维吾尔舞蹈《麦西来甫》、哈萨克族歌曲《黑走马》等节目都展现了各民族同学的风采。《齐舞飞扬》节目更是直接跳到了舞台下,在场的观众共同齐舞,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令人热血激昂。

本次活动都是少数民族同学在学校支持下自己组织筹办的,“那些民族特色的食品像塔米尔、撒子,还有服装、挂毯、手工艺品、以及藏族学生的碉房,都是少数民族同学从家乡采购或者自己动手制作的,他们想要更多地还原真正的民族风貌。”

当然,人群聚集最多的还是各类美食,手抓饭、青稞酒、酸奶疙瘩大受欢迎。 最吸引人的当数新疆烤全羊,品尝者排起了长队,媲美热门餐饮门店。

“通过活动,我对各个民族有了深入了解。”在现场参加活动的能动学院同学麻振宇说“维吾尔族的同学能歌善舞,哈萨克族同学热情大方!藏族同学身上的饰品光彩夺目,让人过目难忘;咱们的汉服也是美轮美奂,让人心生向往!”文法学院的娄梦瑶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评价说:“这是我们大学校园里一个非常好的促进民族团结的活动,可以使同学们了解我们国家各个民族的文化及其所蕴含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木拉迪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