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学与现实交映:研学重现《桃花源记》世外风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玉 编辑:彭佩 2019-04-17 17: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4月16日清晨,琅琅读书回荡在桃花源清幽的竹林间,近300名学生身着红黑相映的汉服,手捧线书,在常德市桃源县桃川书院诵读《桃花源记》,开启研学之旅。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4月16日清晨,琅琅读书回荡在桃花源清幽的竹林间,近300名学生身着红黑相映的汉服,手捧线书,在常德市桃源县桃川书院诵读《桃花源记》,一场对文学意境的追溯搭配柳暗花明的田园风景,理想与现实得以交映。

极负盛名的《桃花源记》曾引得无数文人对这片净地心向往之,4月15日,湖南师大附中博才中学大学科技城校区初一年级265名师生抵达常德市,开启为期两日的研学旅行,沿着陶渊明笔下的风景与心境,用另一种方式回归桃源故事的本真,去寻找最真实的感触。

《神笔马良》书法考验、诗词大会等一系列研学任务为学生们带来了不同于课堂的学习氛围,“有种情景再现与梦境实现的感觉,进入桃花源,再品味陶渊明的隐士风范与出入世观,竟然有了不同理解!”学生们在桃花源中尽情感受着历史情境。

芍药与桃枝正旺,学生们穿过横卧在青山间、碧水上的聚贤桥,在状元桥系上写满心愿的红丝带。以历史文化、民俗特色、田园风光为主打特色的桃花源,在丰富研学旅行产品内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相信这样一场“圆梦”研学之行将给学生们留下最深的记忆。(通讯员 王中玉)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6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