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高校首家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首批研修班顺利结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南 危奕 编辑:彭佩 2019-04-17 16: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11111111.jpg

全国高校首家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首批研修班顺利结业。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肖星南 危奕)4月15日上午,武冈市2019年融媒体建设全媒体人才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本次研修班是全国高校首家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县级融媒体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后开设的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研修班。

本次培训于11日开班,持续五天。湖南师大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廖志坤,武冈市委副书记曹红旗,武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健出席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新传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主持。在典礼上,廖志坤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及新传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县级融媒体建设硏究中心相关情况。罗健表示,武冈市委、市政府对融媒体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并指出培养全媒体人才对武冈市融媒体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对湖南师大新传院对培训班的精心安排和高效工作表示感谢。曹红旗围绕为什么要举行这次培训、要在培训中学什么、要怎么学的三个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与要求。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许艳、霍意在发言中高度赞誉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与师资力量。由学界专家、业界精英组成的执教团队给全体学员带来了理论和实践上的新知识、新思维、新视角、新方法。本次专题培训从融媒体建设的顶层设计、运行机制、技术赋能、宣传创新等方面着手,帮助学员认识和把握县级融媒体建设的理论意义与实践路径。学习融媒体背景下的媒体进化论,让学员对媒体业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对融媒体背景下数据新闻的制作与发布、微信公众号的建设与写作、新闻图片的拍摄与制作、资讯短视频的生产与传播等媒介技能和内容的学习,学员们明确了不同媒体的功能定位,获得了更为全面、实用的媒介传播专业技能。通过对讲“好故事”与“讲好”故事等新闻宣传技巧的宣讲,有效提高了学员新闻宣传写作能力,而对危机事件中的网络舆情与媒介沟通的了解和把握,大大提高了学员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媒体沟通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回到工作岗位中将学以致用,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星南 危奕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5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