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招报名4900人!这所学校的报考人数创了历史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伏晶麟 张钦然 编辑:吕周阳 2019-04-16 16: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11.jpg

考生排队入场。

图片22222222222.jpg

“人脸识别”系统核查考生身份。

图片133333333.jpg

艺术类考生参加职业技能测试。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伏晶麟 张钦然)4月14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举行2019年单独招生文化考试。本次单招涵盖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等19个专业,共有来自全省的4900名考生报名,创历史新高。

为响应高职院校扩招100万的号召,该院今年单招计划招收人数由去年的1000人上升至2400人,同比上涨240%。该院今年将新增一个二级学院,开设软件技术、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等新专业,通过招生宣传、课程体系、管理体系、实训体系、就业输出体系的创新、改革,使软件技术等相关专业成为湖南乃至全国高职高专的特色专业。

“扩招100万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不是说为了扩招而去扩招。一味地降低入学门槛、放松培养标准是不可取的。学院会加大专业教师的引进力度,保证学院的教学质量和教育品质,让优质的教学资源能惠及更多的学生。”该院副院长陈忠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作为一所与铁路息息相关的职业院校,要尽可能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

为实现2019年单招“阳光招考”,该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为组长的单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纪检监察组、作弊处置组、招生宣传与录取组,聘请专业部门采用专业技术手段防止考试作弊,特邀株洲市教育考试院专业工作人员协助、指导违纪考生处置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医疗救护和后勤保障工作。该院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单招工作,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单招政策,强调抓好“考前、考中、考后”的各项过程。此外,“人脸识别”系统、信号屏蔽仪、监控摄像头、金属探测仪、无线电监管等设备分布在各个考场,有效杜绝了考生替考舞弊等违法违纪的行为。

本次单招将考生分为A、B、C三类,选拔方式采用文化知识考试、职业技能测试、专项(专业)测试、身体素质测试,所有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必须参加文化知识考试。4月18日将公示A类取得“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和B类、C类考生预录取名单,4月20日进行A类考生“职业技能测试”,4月24日公示B类、C类顺延预录取名单及A类第一阶段预录取名单。5月3日公示拟录取名单并报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审批。

来源:红网

作者:伏晶麟 张钦然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