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自然之眼 享世界之光 自然森林教育长沙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 徐錾 编辑:彭佩 2019-04-17 12: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日本资深森林教育专家中能孝泽先生现场分享。

??2.jpg

活动分享交流。

??3.jp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徐錾)“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拥有共同梦想的人能够千里来相聚。”4月13日,日本资深森林教育专家中能孝泽先生与悦童教育文化交流咨询中心创始人杨柳在长沙市开福区心能美育幼儿园开展了自然森林教育专场讲座,30余组家庭及园内教师参与活动。

自然森林教育起源于丹麦,目前在日本已经有300余所森林幼儿园,中能孝泽就是日本自然森林教育发起人之一。“最快乐的人生,一种是经历磨难后雨过天晴的人生,另一种是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中能老师45年身体力行地实践着自然森林教育,这次在长沙的交流活动中,他通过图片和视频、理论和案例结合的形式介绍了日本森林学校的活动常态,同时也分享了多年经验总结的森林教育对幼儿发展的教育理念。

“自然教育培养孩子拥有广阔的视野、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有丰富的感性。”中能老师认为自然森林教育的可贵之处在于培养了孩子更多在书本中无法习得的能力。

从微博联络到专场活动的如期进行,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和缘分,这种力量让拥有共同梦想的人聚集,为幼儿教育不断奋进。长沙市开福区心能美育幼儿园园长谭兆红介绍了邀请中能老师和杨柳老师的初心,“我们希望在园所课程中融入自然教育的内容,更需要借鉴世界各地森林学校的优秀经验。”

几个小时的自然森林教育内容让在座的家长和老师大呼听得过瘾,讲座结束后更有家长将自己的体验分享到朋友圈,表示参与活动受益匪浅,对自然森林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来源:红网

作者: 徐錾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4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