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靡沿海城市的国际教育展,4月19日将在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唐甬梅 2019-04-12 14: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胡润百富2018年中国国际学校排行榜。

红网时刻长沙4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海)湖南的家长和同学们有福!胡润百学·中国百强湖南第一国际学校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将于2019年4月19日13:00-17:30举办国际教育展。

届时曼彻斯特大学、特拉华大学、莫纳什大学等20多所世界名校参加海外大学展。哈佛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学霸齐聚,教育大咖现场讲座,牛津在读生分享留学经历。2019年被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等“世界顶级大学”预录取的20位学生现场亮相,与观众面对面!另还有国际图书展、博实乐游学活动展、ASDAN学术赛事展、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展等精彩环节。

现在,让孩子出国留学已成为很多中高收入家庭的主要选择之一,很多内地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对于为什么要出国,大部分孩子的标准回答有,“爸妈说让我出国”“国外的某所大学很牛,我想去”“感觉出国读大学自己会更有前途”……对于海外大学录取的基本条件几乎一无所知,更不用谈期望大学、专业选择、职业规划之类。这些缺乏的目标感,容易引起孩子的动力不足。很多内地家长问“为什么沿海的孩子上名校的概率大很多”,除开教育资源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很多沿海城市家庭家长规划时间早,孩子从小就接受国际教育文化的熏陶,国际教育这条赛道已经绕了一个圈。家长的教育方式拉开了孩子的差距,出国留学应该早规划。学生在成年之前普遍认知水平有限、自主选择能力弱,孩子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家长是孩子教育的买单人和首要负责人,应该比孩子更多的了解国际教育,因为一个小的决定可能影响到孩子的一生。

从2010年开始,国际学校在我国如雨后春笋一般扩张,国际教育展也随之兴起。以深圳为例,从2016年开始以国际学校为中心开展的K12领域内国际教育展数量每年都在20场以上,每场参与的家长平均在1000人左右,家长参与度非常高。而在内地很多城市,专门针对K12领域类开展的国际教育展几乎为0。参加国际教育展,沿海家长很疯狂,内地家长很受伤。沿海城市,国际教育普及程度比较高,对于出国的需求也相对较大,国际学校五花八门,家长和学生看的也是眼花缭乱,他们需要了解这些国际学校,做出一个最适合的选择;针对出国留学他们同样只知冰山一角,每个国际课程有不同的针对性,每个地区、每个层次的大学都有一些不一样的要求,因为他们更了解症结所在,所以对于国际教育行业知识和信息,他们更加渴望去获取,而参加国际教育展就是一个弥补国际教育知识不足的绝佳机会。参展可以深入了解国际学校的办学特点,匹配孩子就学;学习国际教育行业大咖教育经验;了解最新出国留学信息和政策;直面大学招生官。很多信息不是网上能查得到、查的全的。对于出国不是“不知者无畏”,咱们内地的家长也应该准备起来,自己了解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国际教育展会,尽可能地多了解国际学校、海外大学和留学信息,孩子会受益一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