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英才工程”长沙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凯歌 刘少银 编辑:彭佩 2019-04-12 11: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研修班开班。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凯歌 刘少银)4月8日,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湖南大学教育学院承办,长沙教育学院协办的“英才工程”——长沙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高端研修班开班,来自区县和市直学校的62名学员齐聚长沙教育学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

本次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培训是长沙市教育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加强新时代教育财务管理规范化、专业化,保障长沙教育健康快速发展的举措。

在开班仪式上,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小波致辞并介绍培训理念和方案设计;学员代表周南实验中学副校长王莉娟发言,感谢为本次培训付出努力的领导和老师,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学有所获;长沙市教育局财务处处长何敏宣读学习纪律;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在讲话中指出,财务管理关系到教育资金使用效益、关系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和学校和谐稳定,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熟悉财务管理政策法规,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为学校发展和教学改革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她表示,在推进依法治校的进程中,依法依规是做好学校财务管理的红线、底线和高压线,从校长到财务人员,都要严格遵守财务纪律法律,做到廉洁自律,风清气正。

最后邓芸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理念,熟悉专业知识及流程,提高工作绩效和水平。二是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三是结合实际,促进工作提升。

本次培训既有从事金融和财务会计研究的资深专家,又有长期从事财务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的财务业务骨干主讲。培训主要采取专家讲座、学员相互研讨经验交流相结合的研修形式,注重训中的交流与对话和训后的自我反思与回应反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凯歌 刘少银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