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单招开考进行时 “无纸化”考试既高效又公平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廖明辉 编辑:彭佩 2019-04-12 10: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考生在考场登录考试平台后,由系统自动查询比对考生信息并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廖明辉)昨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开考,近3000名考生参加了无人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29个专业的考试,此次单独招生考试将于4月13日公示成绩及拟录取名单。

无纸化考试 系统随机抽取试题

为响应国家扩招号召,适应市场需求,今年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面向省内投放了单独招生计划2250人,报考人数达3700余人,创历年新高。考试共设置了8个机试考场、45个面试考场、1个体育特长生专项测试考场。

根据学院单独招生工作方案,本次考试包括文化基础考试、综合素养及专业技能测试等内容,充分依托无纸化在线考试系统实施,既考核学生的基本文化素养,又考查学生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开考之前,学院有关部门在对无纸化在线考试系统进行了认真调试和压力测试,确保系统服务运行稳定。考试期间,考生在考场登录考试平台后,由系统自动查询比对考生信息并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系统自动记录考生的答题过程,计时、评分、数据统计等工作也由系统自动完成,所有操作都有日志留存记录,整个考试既高效又公平,保证了考试顺利进行。

开设29个单招专业 学生选择更理性

今年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单独招生中重点增加了面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软件技术、网络信息、电子商务等专业方向的计划投放。

综合志愿填报情况分析,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六个与湖南省、长沙市经济产业发展高度融合的专业报名人数较2018年同比最高增幅近98%;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动漫制作技术等新兴热门专业的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比最高增幅翻两番,

考生和家长面向市场需求、面向新兴行业选择专业的目标指向性更强,在选择专业过程中对今后就业前景的思考也更为理性。来自怀化的考生家长李先生就兴奋地说:“孩子报考的是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我们从网上看到了学院的招生政策,听说学校已经和360企业安全集团达成了校企合作,我们十分看好这个专业的未来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廖明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