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牵起友谊的双手 长沙小学生教美国校长刻版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4-10 16: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长沙市大同小学的孩子在教美国校长刻版画。

6.jpg

美国老师给大同小学的学生上课。

5.jpg

中美双方教师教育交流座谈会。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周丹)以木镌刻,泼墨成画,跃然于纸上,作为中华传统艺术形式的版画,现在,却成了联系中美师生友谊的“桥梁”。“按木板上的画纹来”“这里可以用小刀”“这部分轻些用力”……在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的版画教室里,孩子们正耐心地教来自美国的嘉宾们用工具,仔细用力、吹去木屑,一个个图案生灵活现起来了。

4月9日,美国教育协会、美国洛杉矶地区橡树岭学校等四所学校的校长团一行来到了大同小学,进行了友好交流与访问,长沙市、芙蓉区龙继红校长工作室的成员也参加了活动。篮球操、版画、书法、主题中队会等等,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来宾,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给你几张词语卡片,能联系起来讲一段话吗?”“如何用牙签和橡皮泥,搭建出一个‘金字塔’”?“纸杯、吸管、橡皮筋、胶带,可以用这些工具做一个‘弹弓’吗?”美国嘉宾一行分别为大同小学二年级、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孩子们上了几堂别开生面的课,用这些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物品,不限做法、不限步骤,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五乙班的课堂里,学生们五六人一组,拿到工具后便开始商量,完成作品后一组组分别上台展示自己的设计思路和“弹弓”的“威力”,一个个彩色的小毛球被弹开了老远,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还挺新鲜!”

在中美双方教师教育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教师评估、教育体制、办学特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划与探讨。本次活动也是龙继红校长工作室主题研讨活动之一,与会中方教师纷纷表示:“关注细节,注重孩子的体验,课堂中教师充分关注孩子的成长特点,做到了把课堂换给了学生,获益匪浅。”“一堂课轻松愉快,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等都得到了提升。”

美国教育协会负责人郝飞表示,校长团活动一行已经接近尾声,长沙学生们给外方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中美教育交流项目旨在分享教育教学成果,加强多元文化交流,将美国中小学的流行课程、课件等带来国内,也让美国教育者更加了解中国教育现状和发展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