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摇身变“学生” 齐把消防知识学

来源:红网 作者:谢慧芳 编辑:彭佩 2019-04-03 17: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郡湘府中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谢慧芳)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夯实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4月2日,长沙市长郡湘府中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给全校200多名教师化身“学生”齐学习。

来自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吴悔以“电线短路着火了怎么办”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引起教师们的思考,教师们纷纷说出解决方案。教官一方面肯定了教师们的消防意识,一方面又结合身边隐藏的安全隐患,如厨房油锅起火、煤气罐起火、电器线路老化、汽车自燃起火等等案例,提醒在座人员不能掉以轻心。随后,吴教官系统地讲解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防毒面具等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技能。

讲座中,老师们秒变“学生”,全神贯注地听着吴教官的讲解,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惨痛的图片……告诫我们消防意识必须常挂心头。“被困高楼时,不要盲目跳楼,白天应向窗外挥舞颜色鲜艳的物品,夜晚利用光源吸引救援人员......”吴悔利用身边发生的真实火灾事件,与教师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告知在遇到火灾时要冷静面对、正确处理,并进一步强调平日工作中要及时发现隐患,消除火灾危险,积极主动做好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及家庭老幼妇孺的消防安全工作。

老师们听完消防安全讲座,产生了极大的震撼,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老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学生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弱,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老师的引导疏散至关重要。今后,一定要加强自身对消防知识的学习,提升保护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宣传目的,做好学生教育学习的‘引路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谢慧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