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为祖国歌唱 | 湖大人唱响《浏阳河》 青春奋进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蒋鼎邦 编辑:彭佩 2019-04-02 16: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大学师生、校友在网络上唱响湖南经典民歌《浏阳河》。

1111111111111111111.jpg

他们歌声为祖国喝彩。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蒋鼎邦 记者 周丹)今天,作为湖南首家、全国第9所高校,湖南大学师生、校友在网络上唱响湖南经典民歌《浏阳河》,歌声为祖国喝彩,青春奋进新时代!

3月31日起,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首发“青春为祖国歌唱”大型网络拉歌活动,分别在网上@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4月1日,天津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分别网络@湖南大学。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永远跟着共产党,奔向前进的方向”……本次湖南大学演唱的歌曲为具有湖湘特色的《浏阳河》,并融入了经典歌曲《东方红》。拍摄地点特别选取学校地标建筑东方红广场、岳麓书院、科学馆、研究生院、湘江边等。歌曲由2002级新闻专业校友刘元元、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姜敏领唱,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合唱。

湘江之滨歌唱《浏阳河》、东方红广场响起《东方红》……湖大人把对祖国的热爱谱进乐章,奏响湖大青春乐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蒋鼎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5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