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出行善业护航 汽车“医生”们来义诊啦!

来源:红网 作者:汤鑫蕾 编辑:彭佩 2019-04-02 16: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骨干教师现场义诊.jpg

教师现场义诊。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汤鑫蕾)3月29日至4月2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汽车医生“成长辅导室”、省“打造汽车工匠,成就汽车名医”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组联合校企合作项目团队,开启了“安全出行,善业护航”的汽车义诊的活动。

该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汽车义诊活动已是第四个年头。活动期间,累计接受义诊车辆已超过上百台每次。“今年汽车义诊活动的骨干,由学校各个校企项目负责人和实训指导老师数十人组成,再加上义工队、特长队和实验班的优秀学生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医生团队’。汽车义诊既方便了学校老师们的安全出行,也锻炼了学生接待社会车辆的能力,可以提高学生对不同车型的认识,提供真实的实战环境。”活动负责人、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定武说。

汽车义诊范围主要是查看车辆基本情况,比如轮胎、发动机的冷却液、机油、信号灯光等行车具备的一些安全指标保证车主的安全出行状况。发现安全隐患后,“汽车医生”们如果觉得只需调试或者是小问题,医生们会现场处理。如果车辆问题较严重,汽车医生会及时告知车主或提供处理意见,车主愿意让医生们继续服务,他们就会尽全力处理。

活动期间,“汽车医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开展义诊。谈及参与义诊的收获,正在忙碌的李权老师深有感触,“有位老师平常开车对车辆潜在的安全隐患没太大的感觉,清明假期刚好要跑长途,碰上了这次汽车义诊前来检查,我们检查出车辆制动液不合格,并给车辆进行了制动液的更换,解决了这个安全隐患。跑长途,如果制动液不合格会导致刹车系统发热,从而刹车失灵。这位老师十分的庆幸来参加了汽车义诊,对我们十分感谢。”

“未来我们计划把此项活动开展范围扩大,面向社会提供义诊服务。”周定武表示“作为以汽车为特色的职业院校,理应以技术服务社会,让大众能放心的‘安全出行’,锻炼学生做到‘善业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汤鑫蕾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5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