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义工种植绿色 播撒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 编辑:彭佩 2019-03-27 17: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805班2019年上学期社会实践活动暨长郡义工活动。

3.jpg

同学们走进大自然。

2.jpg

种树活动现场。

4.jpg

听农业专家讲解油茶树种植技术。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柳)细雨纷飞,春意盎然。3月24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805班2019年上学期社会实践活动暨长郡义工活动“走进雷锋故乡望城大果油茶基地实践生态农业生产”拉开序幕。活动中,同学们走进大自然,体会自由的快乐;亲近黄土地,感受泥土的芬芳。

蒙蒙细雨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心情。一到基地,同学们就换上雨衣、带上工具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首先开展的是种树活动。全班同学分成8个团队,团队中每个成员分工明确,挖土、扶树苗、夯土、浇水,每个动作每个环节毫不含糊。

通过植树活动,培养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好习惯。不要小看小小树苗,长大以后可以有一人多高,可以结好多茶油果榨油。孩子们种下一棵棵油茶树苗,种下一片片希望。

种树,不是社会实践的全部,同学们还发挥集体的力量,帮助基地的伯伯们拔草。拔草也是技术活,要严格区分油茶苗和杂草,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孩子们都练就了一双慧眼,一拔一个准。

通过观摩林地管护工作,同学们体验了机械管护林地和大果油茶树整形修剪技术演示。农业现代化、智能化越来越普及和先进,让在场的同学们大开眼界。洗去满手的泥巴,顾不上衣服上的泥泞,同学们坐下来听农业专家讲解油茶树种植技术。

“呵护环境、奉献绿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中有累也有乐,有苦也有甜;植树是累的,但汗水是甜的。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能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关注环境问题,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环境。长郡义工会继续努力,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一份绿水青山。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81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