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们请牢记: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来源:红网 作者:周莹 编辑:彭佩 2019-03-25 14: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警校共建、护校安园”湘警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宣传教育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举行。

444.jpg

孩子们看到展示的装备,显得十分兴奋。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通讯员 周莹)看到机智聪明的警犬表演、摸到了枪械等警用装备的实物、拿到安全教育知识的资料,同学们都非常兴奋,纷纷表示从小要培养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湖南省公安厅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携手燕山小学开展了“警校共建、护校安园”湘警青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被授予了“警校共建、护校安园”湘警青年志愿服务联系示范点匾牌,湖南省公安厅治安、刑侦、禁毒、反恐、交警等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旗帜,向首批派驻学校的法制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燕山小学“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小职业 大社会”安全知识大课堂正式开讲。“警察老师”们通过安全知识的讲授、趣味知识的闯关互动、防身技能演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实用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孩子们学习了更多的安全知识,也掌握了不少防范的技巧。

场内活动座无虚席,场外活动也是精彩纷呈。校园里有警用装备实物展示、警犬基础科目展演、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展板、防范拐卖儿童和诈骗宣传资料,还有防范毒品侵害、防范暴力恐怖袭击、交通出行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以燕山小学为试点和示范,湖南省公安厅将进一步健全警校合作机制、培育更多志愿服务项目,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广泛推行“警校共建、护校安园”湘警青年志愿服务,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良好工作局面。学校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引领推动全省中小学安全教育水平、安全防护能力迈上新台阶,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周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