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在春天 一股股暖流温暖枫桥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樊欢 编辑:彭佩 2019-03-21 11: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樊欢)罗宇(化名),是长沙市枫树山大桥小学六年级四班的一名学生。即将迎接小学最后一个学期的他,本该是要在这金色年华与老师同学一起为六年的小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但却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他受到了来自生命的挑战。

经中南大学湘雅附属二医院确诊,罗宇罹患恶性脊柱软组织肿瘤,从那一刻,同学、老师再也没有见到从前那个活蹦乱跳的罗宇。庆幸的是,经过系统治疗以后,罗宇病情基本趋于稳定,但对这个原本普通的家庭来说,高昂的治疗费用,无疑是第二次重击。得知罗宇的情况后,枫树山大桥小学倡议全体师生献上一份爱心,希望这个坚强的家庭战胜病魔以后,也不会被生活的压力压倒。师生及热心家长们纷纷向其伸出援手,一股股暖流在枫桥流动。

爱在春天,温暖同行。3月20日下午,枫树山大桥小学校长张洪波、副校长徐静和班主任胡静、学生及家长代表一同前往看望手术后的罗宇,并送去学校通过“爱心捐赠零花钱”和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所得的爱心善款8万元整。张洪波校长动情地说,“孩子和家长的乐观真的可以创造奇迹,你们一定要坚强,学校会尽其所能帮助你们的。”据悉,学校为罗宇的后段学习和毕业各项事宜都做了妥善安排,只要孩子身体允许,学校欢迎他随时回校。

一同前去的同学带去了全班的关心与祝福,谢子熙说:“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拍美美的毕业合照。”“你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我们期待很快又看见你生龙活虎的身影和壮健的体魄!”张紫菱和李芯妍给罗宇打气。刘瀚徽扶着罗宇的胳膊,笑着说:“快快好起来,我们一起比一比古诗词背诵,一起做做数学速算练习。”最后,罗宇用灿烂的笑容告诉大家:“他很坚强,他会快快好起来,回到学校。”(沈春芳)

来源:红网

作者:樊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