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中华文明 展中职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 刘菁 编辑:彭佩 2019-03-21 16: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学子“文明风采”展示。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菁 长沙报道

“教育是传承文明,更是创造文明。要在每一个中职学生的心中种下职业理想的种子、绽放出属于中职生独特的文明风采之花,引导中职学生全面成才。”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校长李正祥如是说。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明风采”大赛为载体,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育中职时代新人”为德育活动主线,以培养“身心健康的自然人、遵纪守法的社会人、自食其力的职业人、奉献社会的创业人"为德育育人目标,通过课程、文化、活动、实践等四种不同途径,追逐文明之梦。

学校“文明风采”活动自举办以来,坚持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以文化人,每一赛项均开设有社团,通过“文明风采”主题系列活动,让每位中职生在校期间至少加入一个学生社团,发展一项兴趣爱好,参加一次竞赛竞技,参与一项志愿服务,展示一项才艺特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职业精神培育等结合湖湘地域文化、学校专业特点开展具有中职特点的德育活动,基本已形成“生生参与、层层选拔、人人出彩”的良好氛围。

本届“文明风采大赛”设有征文演讲、才艺展示、男子篮球赛、女子排球赛、中职生朗读者大赛、建制班集体合唱比赛、“文明风采”活动优秀案例遴选等七项活动。截止到今天,学校已完成征文演讲、才艺展示、男子篮球和女子排球等四个校级赛项,并撰写德育活动优秀案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培育中职时代新人》。同时,中职生朗读者大赛、建制班集体合唱比赛也正在积极筹备中,含苞欲放、静待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 刘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5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