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志愿服务打开新春潮流风向标 心系社会 追梦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菁 编辑:唐甬梅 2019-03-21 11: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菁)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里说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春节佳节期间,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的青年学子开展“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用志愿行动与社会同呼吸,与时代共脉搏,打开向上向善的志愿潮流中国年模式。

邻里守望篇

“邻里守望结对帮 电亮青春耀光芒”——电亮青春志愿服务队、青年文明号、电子部师生

2019年1月9日上午10点,电亮青春志愿服务队与青年文明号的志愿者师生们来到同升街道白田社区开展“义务维修进社区 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社区活动前的宣传,越来越多的居民送来了需要维修的小电器,收音机、台灯、电饭煲、电风扇、烧水壶、电脑等等,志愿者们耐心询问故障现象,认真记录,细心地检修。时而用万能表测量电路寻找故障,时而又拿起电烙铁进行元器件的拆卸与焊接,仔细检查机器所出故障,分析问题所在,“对症下药”,用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给每一个受损电器把脉,进行维修。

同时还现场普及电器保养的知识,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

邻里守望送温暖,尊老敬老情意浓——青协、信息部、机电部

这个寒假,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机电技术部1807等班级百名学子分别深入社区失独、贫困、多病老人家庭和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书写对联、讲故事、剪指甲、喂饭,为老人送上油、米等年货和水果,真诚关注老人的需要,用心陪伴老人,与老人聊天、游戏,为老人进行文体表演。

爱国送福篇

从2月3日至2月10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连续播出快闪系列活动

——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月10日,

正月初六新春快闪长沙站活动闪亮央视,

当晚《新闻联播》也播出了橘子洲头万人快闪的盛况。

一场“水陆空”的全方位快闪活动引爆全场

从惊喜到感动,从共情到同唱

大家用歌声为祖国送上新春祝福!

在这场热情澎湃的快闪里面

电子工业学校的青年教师们与我国著名歌唱家廖昌永老师

肩并肩一起唱响新春,为祖国送祝福!

??1 (1).png

志愿者教师合影。

文明交通篇

“助力春运暖还乡 温馨服务春意暖”——信息部、电子部

这个寒假,学校信息技术部百名师生分别在各班团支部指导员的组织下前往长沙高铁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汽车站、公交车站等开展“助力春运暖回乡 温馨服务春意浓”寒假志愿活动。

针对春运期间购票难的问题,电子志愿者为不熟悉电脑操作的旅客办理网上订票业务,帮助农民工购买团体火车票和长途客运车票。秉持“文明礼貌,优质服务”的原则在返乡与回城人员较为集中的高铁南站、地铁站、汽车站为人们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服务。1721、1722班级团员代表在活动结束后与团徽合影留念,“行走的团徽”在冬意寒凉的地铁站熠熠生辉。

??2.png

??3.png

志愿者师生在地铁站开展志愿服活动,闪闪的团徽一同行走的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马路文明劝导,保障安全出行——电子部

这个寒假,学校电子部结合文明劝导活动,组织师生志愿者到公交车站或者重要交通路口辅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活动,组织排队纪律,在斑马线上文明疏导、劝阻不文明过马路行为,引导小朋友、残障人士安全过马路。

??4.png

志愿者搀扶老年人过马路,体现了电子青年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文明手势电亮未来,排队礼让伴我成长——青年志愿者协会、“电亮青春”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分队”

这个寒假,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电亮青春”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分队”的志愿者们制作文明礼让花,微笑秀出文明斑马线手势礼,向市民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志愿者的文明交通示范带动作用。

??5.png

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除尘迎新篇

传承服务始于心 服务读者践于行——信息部

这个寒假,学校信息部近百名师生志愿者来到长沙市图书馆开展图书整理活动。在图书馆工作人员逐一讲解了图书如何分类,示范了图书如何排架上架后,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有条不紊地进行志愿工作,为读者们创造了一个更好的阅读环境。电子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了无限的快乐。

清扫公交汽车,崭新迎接新年——电子部

这个寒假,学校电子部组织志愿者师生到汽车站、火车站、风景区进行垃圾分类,捡拾白色垃圾,为广大市民努力营造美丽宜人的公共环境。组织志愿者去往就近的公交总站清洗公交车辆,打扫车站公共卫生,为乘客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的交通环境。

志愿服务进社区清洁环保过新年——机电部、电子部

这个寒假,学校电子技术部志愿者师生结合春节“除尘”习俗,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走街串巷整治卫生死角,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到旅游区等人员流动大的场所,清理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协助维护公共区域的残屑和废弃物,保持社区干净整洁。

??6 (1).png

1月14号中午,1702班级团支部22名同学在团支部指导员周灵芝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雨花区洞井街道鄱阳社区开展“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的清洁环保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菁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