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情绪管理 开福教育大讲堂第一期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谭兴茂 编辑:彭佩 2019-03-21 12: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20222255.jpg

开福教育大讲堂暨校长管理素养学习班第十讲举行。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谭兴茂)人如果自我感觉身体不舒服,不出几日肯定会去医院检查明白,但如果心理感觉不舒服,却很难发现、检查和治疗……学校管理者该如何在教育教学中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舒缓工作压力并且合理引导团队教师、学生的情绪呢?3月20日下午,开福教育大讲堂暨校长管理素养学习班第十讲在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举行,本期大讲堂聚焦“教育管理者情绪管理”,这是系列讲座的第十次,也是“开福教育大讲堂”第一期的收官之讲。

本期主讲嘉宾胡义秋,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心理学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师生心理健康及精神障碍研究,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

“如何克服消极情绪呢?首先要认识并接纳自己的情绪,通过娱乐活动、业余爱好等转移注意力,并用运动、倾诉、日记等方式合理宣泄自己的情绪。”胡义秋从教育管理者、情绪之意、情绪之困以及情绪管理四个篇章讲述了轻语与心理健康、情绪概述、情绪特征及常见困惑以及情绪的自我控制等内容。他介绍的“四象限做事”法操作简单、使用性强,寓言故事、综艺片段等环节的插入让讲座更加生动有趣,浸润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的心。

“关注自身的职场压力和心理健康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在场的校长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了解、学会调节职业压力的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改变自己的认知,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教育教育和管理中去。

“开福,开启幸福的地方。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增加,教育管理者如果不能适时减压,不能管理好自己和团队的情绪,幸福感就会打折。所以,在开福教育大讲堂第一期收官之时,我们安排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专题。”开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平同志介绍说。

聆听思想的声音,开启教育的智慧。“开福教育大讲堂”是面向全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主任等学校管理人员,邀请省内外一流的人文学者、教育名家,一线名校长、名师进行讲座,第一期共分为十讲,主题涉及了教育管理、课程开发、家校互通、学校特色建设、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开福教育大讲堂”第二期也在紧密筹备中,将继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全区教师带来丰富的头脑风暴和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谭兴茂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