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现象再度来袭 洋沙湖中学盛迎“掌门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3-21 12: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562C2CC3-6633-47C5-8BEF-0C2E8EFE24EF.jpeg

长郡教育集团洋沙湖中学举行校长就职大会。

红网时刻记者 周丹 岳阳报道

在长沙、在株洲、在邵阳、在怀化,长郡教育集团旗下的每一所学校,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都无一外卓越发展并成为了当地的示范榜样,这一现象被称为“长郡现象”。

“一位好校长成就一所好学校!”要想办好一所学校,一位好校长非常重要。时隔三年,长郡教育集团骨干、曾任长郡湘阴城东学校校长的何俊再次踏上这片熟悉的土地,将挑起长郡集团与湘阴合作高中办学的重任。3月18日,长郡洋沙湖中学举行校长就职大会,何俊将出任新校“掌门人”。

承百年长郡气质 新校盛迎新“掌门”

长郡洋沙湖中学是经长沙市教育局批准,由百年名校长郡中学全面托管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学校坐落于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内,毗邻湘阴县城,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该校校长、教育教学副校长均由长郡中学委派,管理团队由长郡中学负责组建,骨干教师来自长郡中学选派或在全国高薪招聘,优秀大学毕业生由长郡中学面向全国重点大学遴选。

长郡中学党委书记杜慧在介绍了现任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教学副校长何俊的基本情况后,隆重宣布长郡中学党委任命何俊同志为长郡洋沙湖中学首任校长,以及拟任长郡洋沙湖中学副校长刘鹏飞(现任长郡梅溪湖中学教科室主任)同志的相关情况。

“办真教育,真办教育,办让老百姓真正满意的教育!”何俊在就任仪式上,再次重申了教育箴言。长郡沙洋湖中学将传承长郡中学“朴实沉毅”校训,以“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而公平的教育”为使命,构建智慧校园,创新课程设置,让每个孩子都能做最好的自己。

“能够再次回到曾经付出过、收获过、挥过汗、流过泪的地方,接过长郡洋沙湖中学的担子,感到十分幸福,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何俊表示,“将团结一切力量,一心一意抓管理、全心全意促教学、真心实意求发展。坚信长郡中学的今天就是长郡洋沙湖中学的明天!

引四方名师优教期待“鲶鱼效应”激发生机

2013年5月,城东学校与长郡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由长郡统一管理,两校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评价,形成一体化运行模式。迄今,该校已经成为了湘阴当地教育的排头兵,是老百姓交口称赞的“家门口的好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也节节攀升。

而长郡洋沙湖中学落子5A景区洋沙湖,是长郡教育集团在长沙城北的一次重要的战略布局。

“二度合作,长郡洋沙湖中学是继城东学校后,在原有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度合作,是‘正儿八经’地委托管理,长郡是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把这个学校办好的!”长郡教育集团总校长李素洁表示,这次合作的面更广、内容更多,紧密度更强,将与长郡本部的对接更多。

为何对长郡洋沙湖中学的发展有此信心和厚望呢?

“双方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且,在湘阴的民办教育的土壤是非常好的,政策开放、包容,合同制度、政策落地较好。尤其像何俊校长这样有经验、有感情、有了解,基于这样的土壤成长起来的干部,是有信心做好教育的。”李素洁说。

本周,已有面向全国遴选的长郡洋沙湖中学的13名教师前往了长郡中学进行全日跟班学习。

“长郡集团会大力支持长郡洋沙湖中学,点对点直接输送长郡模式。”李素洁表示,长郡教育集团与不少地区都有合作,且都在当地产生“长郡现象”,希望长郡洋沙湖中学不仅立足自身,还能带动湘阴地区其他学校的教育教研氛围发展,产生“鲶鱼效应”,影响本地教育生态,成为湘阴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启教育新篇 助推公平优质发展

“今天,是湘阴教育发展史上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天,两位新校长的就职将会在湘阴教育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感慨。

长郡教育集团拥有一流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合作办学的机制两次在湘阴落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湘阴坚持“教育强县”战略,将会全力支持湖南文津教育集团以及两校(城东学校、洋沙湖中学)的健康发展。李镇江表示:“湘阴教育公办是主体,但民办是不可或缺的补充,要更多地发挥民办教育在促进教育均衡方面的特殊贡献。”该县将创造优秀环境、整合各方面资源支持长郡教育集团在湘阴的发展,也会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要求,为民办教育争创优良发展环境。

湘阴将为长郡派驻来的教育骨干和老师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并在研究起草如何引进更多的高级教师、教育人才,出台配套政策使老师们享受更多的生活便利和条件改善;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新校的发展,让既有的政策用足用够,未来出台更多服务措施,让老师们在湘阴开心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李镇江对长郡洋沙湖中学寄予深厚希望,希望长郡教育集团能够深度合作、帮扶,让新校发展继续领跑全市乃至全省。“长郡城东学校是湘阴教育的一个示范窗口,也是教育均衡发展的培训基地,相信在长郡洋沙湖高中,这种作用会发挥得更好!”李镇江说。(刘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21/5244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