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距离探秘动车、无人机 小学生科技研学激发无限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玉 编辑:彭佩 2019-03-15 14: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芙蓉区大同第二小学开展创新发展研学之旅。

2.jpg

孩子们对这场研学充满了期待。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中玉)时速300km/h的动车拉近了地域的距离,无人机击破了地域“盲区”,当孩子们开始思考动车的运行原理,好奇飞机精确的转向功能,试图探索新能源的使用途径时,如何为他们打开探索的入口?当科技场所与研学旅行相结合,为孩子们带来亲身体验与实地学习的机会,他们对科技创新的思考就不再是“纸上谈兵”。

长沙市芙蓉区大同第二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就迎来了亲触科技的大好机会,周五本该在校园课堂上学习的他们,这次踏上了一条特殊的学习线路——在学校的组织下,他们将前往中国动力谷创新产业园与斯凯航空基地,进行为期一日的创新发展研学之旅。

中国首条自主研发的磁悬浮线诞生于湖南株洲的动力谷产业园,这个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的神秘园区里蕴藏了各种奇趣的秘密!动力谷展厅、新能源汽车、高铁制造组装、航空发动机等先进制造产业为孩子们打开了新奇的探索大门,可以登上模拟动车驾驶仓,试驾新能源汽车,这些直观的体验项目将为孩子们与中国动力产业链接起一条创新传承的纽带。

“科技不是枯燥无味的,科技是充满了无限可能的,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是推动社会不断发展的重要因素,处在小学阶段的时候,带他们直观地接触我国的创新科技产业,让他们从小培养起创新意识,他们会发自内心地感受到祖国科技力量的强大。”大同第二小学校长程翊说道。

除了在动力谷体验这些新奇的动力产业,大同二小的孩子们还将进入斯凯航空基地进行无人机的技术探索。无人机如何垂直起降、自由悬停、灵活转向?专业的研学导师将为孩子们一一解答,还将让他们亲自操控遥控器,体验一把无人机飞行体验。

孩子们对这场研学充满了期待,在这场研学中他们也有一项相当重要的学习任务——亲手打造一只歼—15手掷自由滑翔模型,本次研学旅行充分利用社会科普教育资源,打造实践体验与课程理论相结合的课程项目,在培养孩子终身发展的目标中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中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