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精神亮全城 同学们争当“环保小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季知雨 编辑:彭佩 2019-03-13 17: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长沙市雨花区井圭路小学的同学们走出校园,争做“小雷锋”。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季知雨)三月暖阳,春回大地。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3月12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井圭路小学的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学习垃圾分类,零距离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在阳光下郑重签名,争做积极的“小雷锋”,展示当代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出发前,同学们在垃圾分类小课堂学习了垃圾分类,了解有害垃圾对生活产生的影响,以及处理这些垃圾需要的工序。初步感知环卫工人的工作辛苦,明白环保的重要性。

1.jpg

垃圾分类小课堂上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走出课堂来到井湾子街道融城苑社区,在环卫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近一线环卫工人,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同学们也拿起工具加入清扫队伍,切身体会城市清洁工作的艰辛。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送给辛勤穿梭在城市的美容师,与他们道一声辛苦。

2.jpg

同学们为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

3.jpg

同学们加入到城市清洁队伍中。

4.jpg

为城市环保收集签名。

虽然汗水浸出了脸颊,但同学们心里畅快无比。参与到环卫工人的工作中让大家了解到城市清洁的不容易,对这些起早贪黑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工人充满敬意。从当天的活动中,同学们明白,保护城市环境不仅仅是爱护我们生活的空间,更是在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当大家都参与到城市环保的行动中时,蓝天白云,青山碧水都不会遥远。

来源:红网

作者:季知雨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13/5212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