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合作携手联姻 青山礼赞追梦达人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彭佩 2019-03-14 13: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点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建筑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订单班”开班典礼。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智凯强)草长莺飞,百花盛开。随着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与湖南点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携手联姻,绽开了2019年初春的校园第一朵校企深度合作——“订单式”培养的鲜花。

3月5日下午,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在行知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点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建筑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订单班”开班典礼。典礼仪式由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刘庆潭主持,学院院长刘显泽、执行院长卓佰泉、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曾耀艳、湖南点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文武、设计总监崔磊、人力资源部经理方伟及100余名师生出席了开班典礼。

“今天是个好日子,建筑工程系与点石装饰设计公司联合开办建筑设计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订单班,拉开了学院2019年校企深度合作的序幕,标志着建筑工程系在深化产教融合、落实现代学徒制、实施专业人才定向培养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它将使学生学到更多的实际本领,为培养社会主义四有新人和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专业人才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刘显泽在讲话中,首先高度评价了此次校企深度合作的重大意义,同时进一步指出“今年国务院制定下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特别提到,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职业教育开辟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使我们遇到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服务产业升级和服务师生成长,坚持融入教育主流价值,为经济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文武在讲话中深刻诠释了“以奋斗者为本,让每个人都成为价值的创造者,让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点石事业的创造者”的点石人才理念,强调了事业选择与人生目标选择的重要性,鼓励青年学生刻苦学习、潜心钻研、砥砺前行、持之以恒,在未来服务社会、服务千家万户的事业中努力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建筑设计1701班学生魏正涛、建筑装饰工程技术1701班学生唐琪先后在开班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由衷地感谢学校和点石装饰设计公司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学习平台,抒发了他们“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的共同心声。

典礼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在数百名师生的共同见证和热烈掌声中为订单班举行了开班揭牌仪式。

据悉,湖南点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系湖南乃至全国最大的装饰公司之一,年产值达30亿,居全国同行之冠。在湖南省与高职院校联合开办专业订单班,实施专业人才定向培养尚属首次。根据合作协议,公司技术主管和公司行政高管将定期来校现场授课,校方可随时组织订单班学生赴公司现场实习,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在公司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13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