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日葵女孩分享成长足迹 天心学子争做“学雷锋精神”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朱萍 编辑:彭佩 2019-03-05 15: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向日葵女孩”何平来到了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

3.jpg

何平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学生。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朱萍 记者 周丹)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号召全区少先队员、少先队组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进一步弘扬社会文明新风,3月4日,长沙市天心区创建文明校园 “阳光成长+”系列活动之“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井岗小学举行,活动旨在让雷锋故事走到人们心中,让雷锋的形象更加鲜活。

“读大学期间,最多的时候我同时打7份工,除了自己每个月花销300元、寄给家里1000元,其余的都要偿还爸爸生病时的借款。有太多热心人士帮助我,让我一次次度过难关,他们当中有一些人不愿意留下名字,我就在小本子上记着长发姐姐10元、公文包叔叔50元……我记得有这么多人帮助过我,我也要不断传递着爱心、社会责任感和生活正能量。”3月4日,第四届和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南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向日葵女孩”何平来到天心区井岗小学,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故事。

早在寒假,该校就开展了“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的“快乐体验”红领巾志愿体验活动,学校21个中队的1000余名志愿者在家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上,100余名“优秀家长志愿者”“优秀学生志愿者”受到了表彰。

“今后学校会组织更多的学生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真正落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培养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 井岗小学校长骆芳表示。

启动仪式后,天心区各个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动员更多的学生自觉投身到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时代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朱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0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