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震撼!千余名医学生共诵中医誓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彭佩 2019-03-12 17: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医.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国国医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千余名学生分别站成太极图形以及“大医精诚”四字,现场齐诵中医誓词。(焦珞珈/摄)

微信图片_20190312162211.jpg

活动旨在传承中医药文化,使广大学生加强对中医多方位的认识。(陈甄/摄)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觅)“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今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国举行国医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千余名学生齐诵中医誓词,声音整齐洪亮,气氛庄严感人。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医药文化,使广大学生加强对中医多方位的认识,同时促进中医药文化的普及教育,并提高学生们对于中医文化的认同感和文化自信,提升中医的群众基础。

千余名来自学校中医学院、湘杏学院、药学院、中西结合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的学生穿白大褂分别站成太极图形以及“大医精诚”四字,并齐声诵读中医誓词:“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媸,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险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反此则是含灵巨贼。”

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中国国医”即“中医”。此次国医节系列活动,除了启动仪式举行的千人诵读《大医精诚》选段活动外,还将举行中医文化进校园、讲好中医小故事、社区义诊、名医名师大讲堂、百人书写国医情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10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