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 宁乡市教育局调研职业中专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唐甬梅 2019-03-11 11: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11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3月8日,宁乡市教育工会主席刘国强率成职民教科、监审科、教研室工作人员来到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对春季开学工作进行全面调研。此次调研,市教育局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学校、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进行。

调研组一进校园,便按照分工分头直奔课堂、办公室、食堂、学生公寓,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学校的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教学常规落实情况、规范办学行为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和中职阳光招生落实情况等系列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研。

??1 (1).png

查看资料。

??2 (1).png

听课。

??3 (1).png

反馈交流。

调研组深入校园,走近师生,全面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在调研反馈交流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职业中专高效管理、品牌建设、技能竞赛、卓越校建设、示范引领等方面所作的贡献。立德树人,抓好中职学生的德育管理,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欺凌教育等工作扎实到位;教学管理将“三个五认真”落实在教学常规管理中,汽车部三元导示实训课得到好评;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扎实,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稳定的校园氛围;部室管理在相互竞争与促进中逐步形成各自的特色;畅通解决问题的渠道和途径,阳光服务站“校长信箱”服务家长和全校师生,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各类问题。

刘国强表示,调研的目的是促进工作,学校要强化常规管理,进一步提高站位,各项工作更有突破,冲击国赛荣誉,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引领和指导全市职业学校共同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贺建辉感谢调研组来校把脉、解剖问题,并表示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加强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企业与地方经济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11/5206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