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萌娃争做文明“小雷锋”

来源:红网 作者:陈紫雁 编辑:彭佩 2019-03-08 16: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幼儿志愿者看看望敬老院老人.jpg

幼儿志愿者看望敬老院老人。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陈紫雁)阳春三月迎来“学雷锋月”。昨天下午,湖南省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一幼儿园的师生们来到西湖街道社区普亲养护中心,献上自己的手工作品并表演了拿手节目,他们带来的欢声笑语让在场的爷爷奶奶们开怀不已。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熟悉雷锋,弘扬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教师们首先通过欣赏故事《雷锋叔叔的事迹》互动《我来帮助你》集体谈话等形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雷锋叔叔生前的事迹及雷锋精神,激发孩子们“争做文明小雷锋”的积极性。还通过幼儿园园内活动和家园共育两方面,引导孩子们帮助别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园内时,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抹布有模有样地擦起桌子和椅子,我帮你扣纽扣、你帮我穿衣服;在假期中,在家长们的引导下,孩子们到小区、社区、街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捡垃圾、扫走道等活动……孩子们在一次次的实践中体验到集体劳动和学雷锋做好事的快乐。

同时,幼儿园的教师们也争做孩子们学习的榜样,3月期间志愿者教师们多次到帮扶园进行帮扶活动,还走进社区、走到街头清扫垃圾、擦洗广告牌,进行义务劳动,使雷锋精神赋予行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让“学雷锋”活动、德育思想渗透于孩子们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紫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2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