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里学雷锋 为孩子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2019-03-05 09: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幼儿园青年教师王天怡为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

2.jpg

参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3.jpg

学习雷锋故事。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张媛媛)青年团员教师国旗下带领孩子们重温《雷锋日记》,声情并茂讲述雷锋的故事,孩子们将以“我为长辈做件事”的方式“续写雷锋日记”……3月4日,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5个教学园区同步开展了“听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学雷锋”活动月的帷幕。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长沙市教育局幼儿园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相互关爱、互帮互助等传统美德。青年团员教师在国旗下带领孩子们重温《雷锋日记》,让孩子们了解了雷锋感人的事迹,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呼吁孩子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善良、勇敢、乐于助人的人,让雷锋精神在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绽放。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将雷锋精神在小朋友的心里埋下一颗种子,鼓励孩子们。

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幼儿园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观看雷锋故事小影片等。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像雷锋一样勤劳,要帮助妈妈拖地,要帮助小班的弟弟妹妹们……

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幼儿园掀起了向雷锋学习的春风。幼儿园青年教师还将走进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孩子们将以“我为长辈做件事”的方式“续写雷锋日记”,在集体劳动和为他人服务中理解和体验帮助别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享受学雷锋做好事的快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89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