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德护理项目正式启动 湖南高职生或可赴德国就业深造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帅 编辑:彭佩 2019-03-08 16: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杨帅)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高职毕业后接受德国老年护理从业资格考试,获得德国承认的老年护理职业资格证书,还有望赴海外就业深造。这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又一次将国际教育合作“引进来”的项目。

近日,“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启动仪式举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科代表学校作为中南六省唯一试点院校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过后,德国F+U萨克森公益教育集团董事长麦霍德博士一行,专程赴该校开展了为期2天的深度调研和项目实施研讨,在该校正式启动“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

这是继美国谷歌、德国博世等国际产教合作项目和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北美外国护理人才协会等教育合作项目之后,该校又一个“引进来”的重要战略项目。

按照项目计划,该校同步启动学生选拔工作,将于2019年9月组建一个30名学员的老年护理试点班,按照中德双方共同设计的培训方案进行为期三年的老年护理教育培训,学生毕业后将接受德国老年护理从业资格考试,获得德国承认的老年护理职业资格证书,未来将成为中国养老护理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项目聚焦“1+X”证书制度,以国际师资培训为契入点,以培养老年护理国际化人才为宗旨,以引进德国老年护理标准体系和职业资格证为突破,组织项目实施。长沙民政职院已遴选确定3名老师赴德接受培训,2019年4月首批参培老师将启程赴德国为期半年的老年护理教学培训,并考取德国医疗与老年护理人才培训师资格证。

长沙民政职院校长李斌表示,希望通过该国际项目,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对标国际标准,充分发挥标准在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的基础性作用,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及的“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1+X证书制度)工作和行动导向的模块化教学改革”,建设国际化“双师型”教学创新团队,并以此为契机,助力学校争创国家高水平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2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