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o sweet!为交换生“量体裁衣”定制学习成长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赵艳 编辑:彭佩 2019-03-06 10: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赵艳 记者 周丹)3月5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迎来首批海外交换生———来自韩国世翰大学的两位学生,本次两名交换生的专业为航空服务,交换时长为一学期。

根据学生在世翰大学学业状况,特别是零基础汉语的情况,该校国际教育学院多次会同相关专业负责人,在多方调查、深入分析、广泛借鉴的基础上,为2位交换生“量体裁衣”,特制了“国际汉语+中国传统文化+空乘服务技能”的三位一体式课程方案。

考虑交换生接受中文授课的难度太大,将综合汉语及专业汉语课程先一周于专业课程教学,以帮助交换生逐步融入汉语教学环境,并且学习使用专业汉语语汇预习专业课程内容;国际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特别选派富有教学经验的老师精心备课、耐心讲解,并安排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在动手能力和实务操作上给予交换生获得更多的训练和培养;外语学院精心挑选了3名学业成绩优秀和韩语水平优秀的“双优”志愿者,帮助他们消化课堂知识外,进一步融入日常学习生活。

国际交换生项目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外语学院融贯中西的文化氛围,也是长沙民政职院不断探索国际合作项目,助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赵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2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