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门听课”,带你看长汽课堂的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2019-02-22 16: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开学第一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教务处和教科室联手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2.jpg

校领导深入教师课堂,听课、评课,动态教研,把教研延伸到教室内。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如何开拓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新局面?如何实现教学质量的“更上一层楼”?唯有向课堂要成效!开学第一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教务处和教科室联手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深入教师课堂,听课、评课,动态教研,把教研延伸到教室内。

2月19日、20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党总支书记汪东、副校长邓玉蓉、马炼诚、教务处主任彭玲、教科室主任李雄等老师深入课堂推门听课。他们先后听取了谢蓉、赵林飞、李川等老师的课。每位教师的授课,都各具特色,突出了各自学科的教学特点,教学流程合理、教学重点突出、课堂气氛比较活跃,并且都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亮出了自己的优点。由于“推门听课”是随机听课,原汁原味,“原生态”,更能体现教师常态下的备课水平、专业能力、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教学效果。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细节,重视过程,在问题探究过程中让学生积极的思考,在思考与体验中得到新的认知。

听课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记录,细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深入分析课堂中的教学过程及学生表现。“现场评课” 聚焦课堂教育教学。课后,老师们与授课老师面对面交流,认真提出课堂中值得商榷的问题进行探讨,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诚恳地提出改进办法和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教学调研活动以“推门听课”活动为切入点,以提高师资力量队伍为着力点,在深入课堂抓教学的同时,更加注重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通过细节打磨,让“原生态”课堂教学精彩绽放。老师们表示日后会更好地立足于学情,挖掘教材,专注于细节,注重自身教学素质的养成。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22/5126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