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风冷雨里送来“心灵鸡汤” 80高龄助学一直在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钱垂武 黄伊利 编辑:彭佩 2019-02-22 11: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2月21日上午,湖南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心系学子,来到长沙县一中,慰问贫困学生。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钱垂武 黄伊利)寒风冷雨,80高龄,助学有心,善行不止……2月21日上午,春寒料峭,湖南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心系学子,来到长沙县一中,慰问贫困学生。

长沙县一中1607班学生喻娇家住长沙县双江村,属于特困家庭。2018年年初,高老从长沙县教育局关工委获悉情况,立即与喻娇结成了一对一帮扶。一年多来,高老不仅在经济上给予喻娇扶助,还多次通过电话嘘寒问暖。2019年春季开学,高老担心喻娇学习、生活费用紧张;同时考虑到喻娇即将参加高考,不仅送来了学习生活费用,还特意送来了“心灵鸡汤”。她鼓励喻娇消除紧张情绪、科学安排时间、自信乐观面对每一天,并和言细语地叮嘱喻娇:“孩子,别担心,无论你考到哪所大学,大学期间的学习费用奶奶都会负责的。”懂事的喻娇响应回答:“奶奶,您放心吧!我会努力的,请您保重好身体!”“婆孙俩”对话,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正如长沙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涂启伦所说,高老对喻娇的关怀不是亲祖母胜似亲祖母。

长沙县一中校长柳国强兴奋地告诉大家,“有了高老的支持和鼓励,喻娇越来越阳光开朗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上升很快,目前应对高考的状态不错,我们对她很有信心。”

据长沙市关工委副主任唐得之介绍,高老高度重视和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常年多途径地关爱留守儿童和资助贫困学生,多年来不顾年事已高,一直奔走在爱心助学的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钱垂武 黄伊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22/51258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