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啦! 在春天种下一颗“书”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杜 编辑:彭佩 2019-02-18 16: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开学为学生种下一颗“书”的种子。

01.jpg

孩子们自制绘本,爱心义卖,这样鼓励孩子们进行阅读与创作,又让爱心募捐建立在孩子们自己的劳动成果价值上。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杜)“春天的这个清晨,小种子知道了。一朵花就是一本书,一棵草也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18日,各地的同学们陆续进入了2019年春季新学期,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也不例外,但今年的开学典礼与往年有些不一样,学校通过爱心募捐、校园电视台直播等方式为同学们开启了开学第一课。

“种子在冻土里,梦想着春天……”清新的朗诵中,六1班小白羊班级为全校师生送来了《小种子的梦》,琅琅童音传递着孩子们对书的热爱,对世界的热爱。近一千三百名学子用嘹亮的国歌声唱响校园,拉开了新学年求索的序幕。执行校长唐玲娟在新学期致辞中说道,“愿每一个孩子心中种下一颗‘书’的种子,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做博学智慧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愿每一位老师沉潜向学,涵养书卷气,做孩子成才路上的智慧引领人。”向全校师生表达了新学年的祝愿。

每年新学年开学,各学校都要组织“爱心募捐”活动,为了让“募捐”不流于形式,成为一种有意义、有体验的“爱”,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大队部放寒假之前就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自制绘本,爱心义卖”。这样鼓励孩子们进行阅读与创作,又让爱心募捐建立在孩子们自己的劳动成果价值上。

“一本开花的书”首届自制绘本爱心义卖活动环节,得到了很多同学们的追捧。“这是我设计的一本关于过年习俗的绘本,非常有趣,欢迎你来购买哦!”“改革开放四十年,看看我们祖国多强大,快来看看我们班级出版社的作品啊!”……听着不同的吆喝声,各班走廊前来了众多“小淘客”,他们饶有兴趣地阅读同伴们精心自制的绘本,挑选自己喜欢的作品,还不时地讨价还价,最后开心地互赠书单义卖成交卡。

“祖孙三代的时光机”“传统文化的那些事”“我与书(学校)的故事”不同年级不同主题的绘本创作中,孩子们领略了小伙伴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传统文化习俗的趣事和学校的时光记忆。每个班级,还因此成立一个个“出版社”,大力宣传本班绘本刊物,在新的学期里收获到了满满的成就感与自豪感。

春天,种下一颗书的种子。它从泥土里生长了出来,绽放出鲜艳的花朵。让阅读成为一种文化,让书香成为一种气质。活动最后,唐玲娟校长还为各班赠送了一捧春天的种子,祝愿每一个孩子茁壮成长,看见种子的力量,成为更好的自己。(沈春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63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