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里来了“不速之客”?“百名教师走千家”温暖在继续

来源:红网 作者:席先华 编辑:彭佩 2019-02-18 16: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罗伟光在开展家访。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席先华)春寒料峭,开学在即,孩子们假期生活过得怎样?开学准备工作做得怎样?是否还存在困难?家长们对于2019年学校工作有何建议?带着这样的问题,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班子成员与老师们走进了学生家庭。2月16日下午,在完成系列开学准备工作后,大家兵分五路,出发了。

校长罗伟光、校长助理杨正明、学生科副科长姚英、办公室章平老师和班主任方薇老师,来到了16301班吴旭东家。车还未停稳,一听说校长来家访了,吴旭东的爷爷满面笑容地迎出来,握住罗校长的手,连声说:“辛苦你们了!快进屋,快进屋!”进家门后,班主任方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杨正明是班上的数学科任老师,他以杨凯学长的实例,激励吴旭东坚持努力,一鼓作气,不到最后坚决不放弃。听说吴旭东在寒假主动要求补习英语,并坚持每天花两个小时记60个单词,罗校长欣慰地鼓励他:铆足劲儿继续加油,一鼓作气埋头往前冲,一定会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18401班黄奕同学,姐姐在城市学院上学,家庭条件一般,学生在校表现优异。校党总支书记黄立、校长助理李铁光、班主任张芬老师送上了生活物资与慰问金;希望家长克服暂时的困难,鼓励学生努力完成学业。

在17202班周杰同学家中,班主任郭蜻蜓与家长细致交流,就孩子参加来年的技能大赛和对口高考做谋划,黄书记等一行也送上生活物资与慰问金。家长感受了学校的浓浓暖意,一再表示感谢,也表示会督促孩子加强学习,将来报效学校和国家。

18101班陈天阳是个腼腆的孩子,班主任周霞老师、马燚副校长、廖锦锋副校长一同走进了学生家中,送上精心挑选的文具和书籍。周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其各科目学习提出建议,鼓励他在新学期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抓好机会多锻炼自己。马燚和廖锦锋还对假期中任课教师利用班级工作群为学生答疑、解惑的做法赞赏有加。而17301班文子皓同学上学期因病休学,家庭经济紧张,副校长余晖光和工会主席彭丹松送去了学校师生的爱心捐款,班主任彭慧老师给他带去了新学期的课本,送上同学们的祝福,专业群杨树雄老师、专业教师任义老师就本学期的学习进行了指导,大家一再鼓励文子皓坚持治疗,早日返校……

“百名教师走千家”温暖工程是学校从2010年来连续坚持的活动,将教职工分成若干小组,每年利用寒暑假走进学生家庭开展爱心家访。校领导、中层行政、班主任、德育辅导员、任课教师、宿管老师等全员参与,了解学生家庭,反馈学生学习情况,听取家长对于学校办学的意见等,家校形成合力,帮助学生健康、积极、快乐成长。

加强家校沟通和联系,把每个孩子都放在心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高新工程逐梦人一直在行动。(刘丰)

来源:红网

作者:席先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61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