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梦想再出发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新学期教师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 丁家琦 编辑:彭佩 2019-02-18 16: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2月16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暨教师培训,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马炼诚主持。

会议伊始,长沙市教科院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邹良作“区域教育质量评价&职业教育教学评价”主题分享。她向老师们介绍国际学生评估项目( PISA) 、国际数学和科学成就趋势研究( TIMSS ) 和国际阅读素养进步研究( PIRLS)等国际基础教育质量测评项目来阐述从国际评价看育人导向,并通过综合评价改革背景、综合评价实施过程、综合评价改革主要结果、综合评价结果应用,评价结果运用和评价结果运用案例分享来从长沙评价看区域发展。邹良还从教学评价的价值主体、教学评价的评价主体、教学评价的内容、教学评价的模式等方面来从教学评价看职业教育。这次讲座为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策略,应用教学评价数据有很大帮助,并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从年度工作重点和年度工作任务等方面对2019年学校工作计划进行解读。他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胡冬生表示,2019年要聚焦顶层设计,强化规划部署;聚焦立德树人,落地工匠精神;聚焦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聚焦目标管理,实现自我价值;聚焦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合作;聚焦重点难点,确保运转良性;聚焦党建引领,打造廉洁校园;聚焦统筹兼顾,打造美好校园;聚焦新年寄语,实现美好愿景。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汪东作了2019年上学期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部署。他从“为师者要明道信道”“为师者要立德垂范”等方面作“在学习新思想中领会新时代师德建设的基本遵循”主题分享。汪东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主要措施、保障措施等方面重点解释了《2019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案》,他还带领老师们学习了《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 丁家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18/5053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