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中学生们传承敬老美德

来源:红网 作者:崔冉 编辑:苏小莉 2019-02-15 19: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同学们与老人在一起

3.jpg

同学们与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合影

4.jpg

同学们积极帮忙打扫卫生

5.jpg

同学们扶老人进房间

红网时刻2月15日讯(通讯员 崔冉)2月15日,春寒料峭、淫雨霏霏,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701班的少先队员们像一群小燕子,飞进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的廖月娥敬老院,开展“走进坪塘敬老院,跟随全国道德模范给孤寡老人拜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这个美丽、宁静的院子带来了温暖、活力和满满的新年祝福。

“母鸡下蛋咯咯地叫,那是鸡开心。狗看到主人回家,一蹦老高,摇头摆尾,那是狗开心。池塘里的草鱼,你去丟草,它们争先恐后游来,那是鱼开心。开心的事情往往很简单。大家开心是最大的开心。”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妈妈的朴实言语,深深感动着孩子们,她的先进事迹也早已为孩子们所熟悉。今天,和廖妈妈见面是大家盼望已久的事情。廖妈妈向大家介绍了敬老院的情况,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做一个孝亲敬老的好少年。大家也通过廖妈妈向敬老院的老人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大米、菜油、纸巾、图书等礼物。

参观完敬老院,大家来到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中间,给他们拜年。有的同学为他们表演节目;有的同学为他们打扫卫生;有的同学则坐到爷爷奶奶们床边,握起他们的手嘘寒问暖,向他们讲述自己的学习情况和生活趣事,引得老人们喜笑颜开。敬老院里顿时充满了歌声、笑声。

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节日里,在即将开学之际,孩子们来到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上了很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崔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2/15/5051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