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校手牵手 情暖环卫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琴 编辑:彭佩 2019-01-28 11:17: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jpg

“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琴)8岁的周翰庭是长沙市岳麓区周南学士实验学校的一名三年级学生,今年寒假,学校组织开展“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周翰庭早早地发动同班同学,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为环卫工人准备了礼物。1月27日晚,周翰庭和他的同学在家长的帮助下为环卫工人献上精彩的节目,同时将精心准备的保温杯送到环卫工人手中。环卫工人张大姐听着孩子暖心的话语,紧握着孩子的小手不忍松开,眼里闪着感动的泪花。

小翰庭的爸爸是一家餐饮公司的老板,五年来坚持在年终岁末请周边的环卫工到自家饭店吃年夜饭。这个爱心举动不仅感动了街坊邻里,也感动了刚刚年满8岁的儿子和他的老师、同学。

一位护送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他希望儿子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回报的人。全程陪同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的周南学士实验学校校长陈辉章表示,他希望这次志愿活动后,有更多人关注环卫工人,保护环境卫生,有更多有爱心的个人、家庭涌现出来,通过家校手牵手的方式,全面推动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让爱心代代相传。

据悉,“腊八节”当天,周南学士实验学校七年级师生端着自己熬制的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坚守在工地上的农民工驱寒送暖。大雪纷飞之夜,学校党员老师们带着慰问品,为留守在家的学生送去鼓励与温暖。学校组织的“小手送年画(春联),童心寄祝福”“争做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情暖农民工,我们在行动”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28/4746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