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领巾走访老党员” 重温一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

来源:红网 作者:冯文顺 编辑:彭佩 2019-01-22 17: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北雅中学的同学们走进雷锋的故乡——望城,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2.jpg

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3.jpg

同学们走近老兵。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冯文顺)走入社会,走近老兵,回顾历史,学会“珍惜当下,感恩祖国”。1月19日上午, 长沙北雅中学的同学们走进雷锋的故乡——望城,开展了一场“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走访老党员”的爱国教育活动。

在老兵之家执委贺佳老师和向富强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望城安华山庄,带着自己精彩的节目表演向抗战老兵们献上新年祝福。优美婉转的小合唱《玛依拉》,悠扬缠绵的小提琴独奏《梁祝》,灵动柔美的舞蹈表演《不染》,朗诵诗歌《致敬老兵爷爷》等节目赢来了在场老兵战士的阵阵掌声。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之前就提前学习了有关老兵们所经历战争的历史背景、局势走向和抗战历程,当现场聆听到老兵杨献玖和林重达讲述当年英勇抗战和艰苦革命的真实经历时,大家不禁对抗战老兵们肃然起敬。

“我们希望同学们不忘历史、懂得感恩、努力进取!”林重达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也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北雅中学的同学们在活动最后为抗战老兵们献上红领巾。

本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寒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特别组织,听抗战老兵的革命故事,感受老兵的可贵精神,了解新中国诞生的坎坷历程,让学生上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实践课。

来源:红网

作者:冯文顺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4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