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社会实践“弯下腰” 呼吁环保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肖朝朝 编辑:苏小莉 2019-01-22 17: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郡滨江中学的学生在公园清理路面垃圾

??2.jpg

活动留影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朝朝)地球是人类唯一的母亲,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特别是作为新世纪的学生,未来国家建设的栋梁,更应该提高环保意识,增强环保理念,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我国目前的环保状况并不乐观,人们并没有把环保落实到日常的生活中,部分公民的环保意识仍然不是很高。

为相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以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自觉保护地球环境的良好习惯;同时给广大的市民起到一个表率的作用。1月19日下午,长郡滨江中学高二1704班和1703班全体同学来到梅溪湖桃花岭公园参加了由学校指导家长和阳明山庄社区共同组织的“文明环保迎新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公园中的一草一木都显得格外清澈明亮。给人的感觉如临仙境,然而在这样赏心悦目的景色中,却夹杂着些许垃圾,实在是大煞风景,那么清除这些环境中的不和谐就成为了学生们今天实践活动的主题。所有同学以小组为单位拿上垃圾袋,戴上手套,弯下腰,捡起地上一片片纸屑还有散落在垃圾桶边的槟榔渣和烟蒂,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尽管额头上已布满细细的汗珠,但无一人埋怨。伴着孩子们的阵阵欢声笑语,所到之处一片干净整洁,小池中的锦鲤游动的更加活跃,这样美丽的景色也随着学生的足迹慢慢变得更加美好。孩子们说希望新的一年所有的一切都如桃花岭公园一样美,我们也祝愿世界如同孩子们的心灵般纯洁美丽。

公益就像黑暗中的火把,一个火把温暖一颗心,一片火把可以照亮整个世界,期待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公益行动的队伍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朝朝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4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