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休学典礼上校长兑现冰桶挑战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余民强 殷建军 编辑:彭佩 2019-01-22 11: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上午,岳阳市平江县三市中学的休学典礼很特别,校长李检发并没有发表“豪言壮语”,而是默默承受学生给他的“休学礼”,在800多名师生的见证下,任由两名学生将一桶冰冷的水从头顶淋下去,“兑现”了他的承诺。台下呐喊声、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事后,许多老师和学生将这“疯狂”一幕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潇湘晨报记者找到了亲历了这一幕的余老师,据说当天气温在4摄氏度左右,身穿运动服的李检发校长早就站在旗杆下,等待接受学生的“冰桶挑战”。通过照片可以看到,校长双手握拳,不躲不闪,两个学生站在椅子上,高高举起水桶,流下来的水在校长头顶开了花。之所以如此“疯狂”,是有缘由的。余老师介绍,在本学期期中总结会上,面对部分学生学习气氛不浓,学业成绩徘徊不前,学习习惯不好等现状,校长李检发承诺只要期末考试每个年级都比上学期进步一个名次,彻底改变校园的卫生状况,他愿意在休学典礼上挑战“冰桶”。

  自那以后,校园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学生的学习习惯明显改善,今年元月因天气寒冷而迟到的学生比往年减少了92%,作业完成率也提高了16个百分点,达到98%,期末考试九年级获得了学区的第一名……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李检发校长。李校长表示,本来是想用传统的奖励本子、笔的方式来激励学生,但是考虑到这样的方式太传统,不能最大限度激起学生的热情和参与度,于是就想到了这个办法。    

  文、图/通讯员 余民强 记者 殷建军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余民强 殷建军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