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一号03星发射 校友送湘大校徽遨游太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彭佩 2019-01-22 11: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22100423.jpg

湘潭大学校徽和60周年校庆徽章纪念卡开始了遨游太空的旅程。

微信图片_20190122100415.jpg

湘潭大学校徽。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1月21日下午1时42分,由天仪研究院自主研制的潇湘一号03星搭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装载在该卫星外表的湘潭大学校徽和60周年校庆徽章纪念卡,开始了遨游太空的旅程,湘大人开拓求索的印记延伸至广袤无垠的宇宙空间。

倡议发起本次送校徽上太空活动的校友为机械工程学院2002级校友谢成荫、外国语学院2001级校友谭水阳、外国语学院2002级校友易劼等人。其中,谢成荫校友曾经于2009年10月随中国第2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赴南极中山站执行任务,将湘大校旗插上南极。去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年,校庆期间,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母校情怀,开始着手计划将湘大校徽和建校60周年徽章送上太空,让更多的人分享校庆的喜悦。

本次升空的卫星主载荷为一台全色微型遥感相机,后续将通过遥感手段,在轨道空间记录湘大60华诞的校园遥感影像,向母校建校60周年致敬,并为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送上2019新年祝福。

本次活动得到了刘任任、刘柏青、何卫华等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为活动的发射费用、特殊搭载的评审费用和相关校徽的设计制作等筹集经费。活动制作了限量版100张“湘大校友送校徽和母校60周年校庆徽章上太空活动”纪念卡(金色磨砂金属卡),以感谢广大校友支持。纪念卡编码为00至99,编码为00的纪念卡,搭载在外表面上,随运载火箭载入太空轨道,编号为01的纪念卡将留存在母校,与漫游太空中的祝福交相辉映。其余的98张金卡将赠送给学校和参与“太空行动”的热心校友。

此前,1月12日学校为本次活动举行了隆重的“出征仪式”,副校长刘建平向谢成荫授予了出征太空、编号为00的纪念卡,并对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切之情给予了高度赞赏。

谢成荫感谢母校给予的肯定,并希望以这次太空活动为契机,凝聚校友们的爱校兴校之情,同时让广大校友和湘大师生关注航天、了解航天,把商业航天转化成校友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3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