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善行 让急救成为学生的第二本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中 编辑:彭佩 2019-01-21 11: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参加《生命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志中)1月20日大寒时节,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中学高一G1803班的54名学生,在刺骨寒风细雨中来到东塘街道社会组织发展扶持中心,参加湖南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同心善行社及长沙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生命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意外伤害的发生,针对如何进行自我救治和防范,并积极地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班委会委托长沙市红十字会,邀请到已获得美国心脏协会AHA颁发的急救证书的湖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老师,就如何防范、判断意外伤害类型,如何进行自救和互救进行了PPT授课,并现场演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讲解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授课让孩子们开了眼界。

3.jpg

老师讲解。

4.jpg

实践操作。

课后,在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利用刚刚学习的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争先恐后地在模拟橡皮人身上操作,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内,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急救知识,提高了救护能力。

课后全班同学捐爱心善款800元,用于《生命课堂》公益项目,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志中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21/4711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