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培训之灯 照亮前行的路 这所学校教师校本培训不一般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2019-01-18 17: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023.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为更新学校教师教育理念,改善教育行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激发教职工的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于1月17日、18日举行2018年下学期寒假教师校本培训。此次培训由教研室主任李雄主持。李雄对假期教师的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教师按时到位,按照要求做好培训工作。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副校长邓玉蓉作了“点亮培训之灯,照亮前行的路”主题分享。她介绍了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专题研修班的基本情况,从职业院校、行业专家学者博文广识、生动的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案例教学、小组讨论、实地参观等考察活动着手,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培训内容的严谨丰富,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新了理念,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青年教师赵颖从学习经历、学习所获、学习所悟等方面作了2018年度国家中职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汇报。她表示,学习当有始有终,需要不断总结与筛选;眼界的开拓需要自己去看、去问、去交流;常怀热情,进取向上的去学习、工作、生活。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张慧作了交流分享。她从“学校支持、 团队力量”“赛前准备、巨人肩膀”“慎重选题、组建团队”“教学设计、实施录制”“准备答辩、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学校邀请了《新课程评论》杂志执行主编郑艳作“安其所 遂其生——阅读与我”主题分享。教育就是“爱读书”的校长和“爱读书”的老师,带领着学生一起“读书”。郑艳还和老师们一起交流了“教育写作的真谛——真感情 真实践 真思索”。教育写作要融入作者的真感情,才会真实、鲜活、生动;要呈现作者的真实践,才能不断探索教育的高度,拓展教育的深度;要有观点、有见识,就需提出真问题,进行真思索。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作“让工匠精神照耀中国——我对工匠精神的认识”主题讲座。他从“为何提倡工匠精神”“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中国要跨越挑战”“学校要跨越的挑战”等方面展开,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汪东作2018年下学期寒假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他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减负三十条)》等文件,并和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新时代学习大会》第一集《新思想从哪儿来》。汪东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学习新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副校长马炼诚对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专家表示感谢,对全体教师的学习态度、学习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保持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己。马炼诚还推荐了《平凡的世界》《朗读者》《司马迁笔下的牛人们》等一批书籍供老师们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18/4709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