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生火车站当志愿者 温暖旅客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云帆 编辑:彭佩 2019-01-17 10: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113长沙火车站-留学生志愿者温暖旅客回家路01.jpg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们在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唐云帆)1月15日上午,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里,有一群身着绿衣充满活力的身影,他们在人群中不停的穿梭,显得格外醒目。他们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与以往不同,这支志愿服务队是由该校学生和来自马来西亚、老挝的留学生组成。

据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健介绍,这群可爱的留学生志愿者2018年下半年才来到学校学习。在征集志愿者时他们主动报名,非常积极。起初从安全角度考虑,不是很赞成留学生参加志愿服务,但是留学生说当初他们来到学校时是学校的志愿者帮助了他们,所以他们希望也能参加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上午9点,长沙火车站内外已经人头攒动,拎着大包小包返程归乡的游子们来来往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开始了服务。服务内容分别是负责为重点旅客进行购票指导、乘车指引,购票窗口人员分流与文明劝导,以及联系工作人员解决突发情况等。

快到中午,一个一手牵小孩一手拖行李箱和提包的女士找到志愿者,说自己的身份证丢了,不知该如何取票乘车。志愿者团队决定由老挝学生阿伦功留下帮助其照看行李,马来西亚学生谢华严带领该女士往返车站派出所和售票大厅,迅速完成了登记、拍照、补办临时身份证、窗口取票等一系列工作。当该位旅客得知志愿者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时,惊讶不已,连声说谢谢。

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示了中外青年学生的志愿风采,他们用微笑服务每一位旅客,温暖了旅客们的返乡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云帆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17/4650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