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末考“撞上”流感季 长沙中小学这样迎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9-01-15 15: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胡晓春)近日,长沙市的中小学生们相继迎来期末考试,正逢流感高发期,天气又格外寒冷,一些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些特别的考场服务,让学生和家长暖心而感动。

“来,喝杯姜茶再进去考试!”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东南海小学、砂子塘第二小学等学校一早便为孩子们熬好了姜茶,一杯杯姜茶下肚,身体便暖和起来。“这既能保暖,还能预防感冒,学校真贴心。”送考家长纷纷点赞。

流感,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雨花区泰禹小学等学校为保证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加大流感的预防力度,为身患流感的同学单独设置了考场。考场内,部分学校不仅为他们准备了热水、姜茶,还为他们送上口罩,打开空调,学校校医也对该考场学生进行特别关照。

本着“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学校提前在家长群发布通知:“近期,流感、水痘高发,请各位家长实时关注孩子健康,若孩子身体不适,可向学校报备,学校后期将再安排学生进行补考。”

1.jpg

近日,长沙市的中小学生们相继迎来期末考试。

2.jpg

雨花区砂子塘第二小学排队领姜茶。

3.jpg

一杯热腾腾的姜茶下肚,砂子塘第二小学的孩子们露出幸福的笑容。

4.jpg

“学校准备的姜茶真好喝!”

5.jpg

雨花区枫树山东南海小学为身患流感的同学单独设置空调考场。

6.jpg

枫树山东南海小学的老师为孩子送上姜茶暖身。

7.jpg

雨花区泰禹小学也为患病学生单独设置考场,在老师的贴心照料下,孩子们安心迎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7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